許多人的分工..成就了一場法會..


大家的合作..圓滿了一場法會..


拿圖來說..沒有陳師姐張師兄發心做蓮花串跟蓮苗..


就不會有這莊嚴的道場..


沒有J少一個月前發心製作佛幡


還準備梳洗用品還帶了兩朵大蓮花來..


就不會讓很多師兄姐看見紙藝跟巧妙的手藝..


也莊嚴了這場法會..


沒有江小魚的服務寫字..


師兄姐們真的也不知道怎麼幫他的祖先亡者寫牌位


真的很感恩所有贊助及服務的師兄姐..


寫出來的還有沒寫出來的我都很在意你們的發心..


而且..都是放在我的心底...


後學傳說刺爺爺


以下為正文..並未修改..


也歡迎至原部落格觀賞..


======================================


在一間團體裡頭...我要說句真心話.


小魚只會去分長輩.平輩或是晚輩.其他的頭銜對我來說.起不了什麼作用.


在這三種分別之中.小魚又會去細分成做事情的跟不做事情的人.


小魚很孤僻.比較喜歡跟會做事情的人交往.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做事情比較可以打發我的時間.


 


 


小魚十幾歲的時候是個很白目的.什麼都不做的人.就坐在旁邊看人家弄.


後來漸漸的發現沒有什麼人要理我.後來就萌生了退出的心念.


一天兩天這樣之後.我慢慢的退出這團體的生活圈.改到下一個團體去生活.


後來到中壢上班.我上班的公司是個以軍事化管理.在中壢很出名的西餐廳.


只要從這間公司出去的員工幾乎是大家搶著要.而且都會豎起大拇指說這間公司的老闆很會教.


小魚改變了自己的懶散個性.不管作什麼事情都是很積極的去面對.也因此交了很多好朋友.


離開那間公司到外頭找其他工作.只要在履歷的經歷上寫到之前西餐廳的名稱.就一定會錄取.


還好小魚沒有丟臉.勉強算是做得還可以.沒有人挑小魚的毛病.


 


 


念頭改變了我的個性.也改變了一些事情.


 


 


當然小魚也會發懶.一但小魚發懶就索性什麼都不做.這時候的我通常會請假.


請假的次數不會很多.有時候老闆乾脆幫我把假期調換過來.我又可以休假偷懶.又不會被扣全勤.


但是休假完回去上班就更賣力工作.於是小魚的假期都會比別人多個一天兩天.


放我一天假.回來上班可以做三個人的事情.這種員工老闆一定會比較疼.


不過我不適合當領導的幹部.因為沒事情作會很無聊.我寧願當個只加薪不升官的小員工就好.


我是小草命.當好我的綠葉就好.紅花讓別人去爭破頭.


 


 


其實走去哪裡都一樣.多做事情少說話少頂嘴是最明哲保身的.


這樣想吧.我們一群人要去烤肉了.烤肉要買很多東西.


如果所有的東西都只給一個人去買...除非他家是開超級市場的.那請他幫忙一下或許可以.


不然很可能會因為要去買這些肉類或是用具搞到採買的人心裡頭不舒服.因為都是他在忙.


最後到了烤肉地點.大家又跑去玩水堆沙.又是那個人自己烤肉還要招呼大家吃.


大家一邊吃還要一邊嫌說肉沒有醃好.肉沒有熟.忘記買玉米了.甜不辣為什麼不甜也不辣...


很可能會被採買+烤肉的人分屍之後烤來毀屍滅跡.


就算採買+烤肉的人沒有講什麼.連最後的收拾垃圾以及滅火都讓他一個人全程獨立完成的話.


你們放心.妳們將會失去一個任勞任怨的好朋友...但是.真心話大冒險被處罰的不在此限制之內.


 


 


 


我遇過一個例子.那也是以前遇見的.分享一下給大家.


那個人很好玩.他是我們公司的一個員工.後來有回下班的時候.我們都在打掃.


他就一個人坐在那邊抽煙納涼.


平常事情也沒做比別人多.到了下班還是一副死人樣.我們喊他來幫忙就說他今天很辛苦呢.很累.


後來有回打掃的時候他趴在餐桌上睡覺.總經理發神經七早八早就來了.他說今天要睡公司.早上要開會.


就被他看見那個摸魚的在睡覺了.總經理叫他他還不太想鳥.


後來總經理一聲大喝.那個摸魚的幾乎是屎尿齊出的站起來.


當然囉.晚上上班就沒看見他了...


 


 


小魚說的兩個例子.一個是把事情全包了.另外一個是什麼都不做.


這兩種人都很可憐.


一個做到要死要活的.可能還會被人家嫌.另外一個可憐的地方是他很快就要換工作.


要知道.我們到一個地方跟一群人一起生活.


必須要有所付出才有辦法讓大家來認同.這付出的可能是錢.可能是力氣.其實說來說去也就這兩樣.


大家都是一樣的.大家都是人.我曾經在一間廟裡頭看見一個柱著柺杖的阿姨拎著一桶水在擦桌子.


另外的叔叔阿姨則是各忙各的.大家分工合作的去做好她們廟裡頭的清潔工作.


這種清潔工作是很重要的.因為一間廟或是一間餐廳<店面.辦公室...等等>的乾淨與否.


可以影響到前來進香或是消費的人的心情.


埃唷~~妳餐廳好髒喔. 埃唷~~妳宮廟好多灰塵.是多久沒有人來拜.裡面還有沒有神明在啊?


當然.這樣子去扯到神明是很不禮貌的.小魚要道歉.


但是現代人要的.就是看見.看見神像就表示有神.這間很靈驗.


完全不會去管一間廟的成立的背後.所包含的意義在哪裡?


甚至連神明存在的意義都忘記了...教化人心嘛.還不簡單.


所以小魚說神位早就安在小魚心中了.因為我也是拜了很多年之後才有這樣的概念.


宗教存在的意義不是在跳舞會靈.也不是比陣頭比排場.


乃是是否可以達到傳遞天下為公.心中有善有愛有忠孝節義......等等良善面思想的目的.


這也就是佛教說的發菩提心.當以天下之憂而憂.便是那些飛來飛去還不准我打麻將的想要傳達的.


 


 


看見人家忙.我們去伸隻手來幫忙一下.


大家齊心合力來圓滿這個工作.是不是就可以早一點讓大家一起來休息?


看見人家苦了.我們口袋有點零錢佈施一下.反正我們沒有這些零錢又餓不死.但是人家卻可以活命呢.


看見大家都因為我們的付出而笑了...不管你有沒有看見.


那樣的微笑是很溫馨跟強大的力量.比請神來附身更強大.


今天有人因為你的付出而感到窩心.哪天我們需要幫忙.就會有上百隻手再等你give-me-fine.


很多921的受災戶.大家都齊心去幫忙88水災的人.因為她們懂得感恩.


那我們這些沒有吃過苦頭沒有受到影響的更要去幫忙.替自己的未來去舖一條路.


佛家說因果因果.道家說天理循環.


唯有在現在.在當下把別人的事情當作自己的責任來看待...小魚是說在我們能力所及範圍之內喔.


將來才有人會以同理心來對待我們.幫助我們...這世界是很公平的.


 


 


 


不懂的就問一下...請問應該怎樣作比較好呢?


人家自然會教你.


但是既然人家也沒跟你收學費.也沒叫你跪下來拜師倒茶三磕頭...


哪我們就用最原始的.我們的勞力......你幹嘛想歪成用原始的本錢啊?


去跟人家換腦袋的東西...小魚沒錢.都用力氣去換人家腦袋的東西呢


換到之後都是自己的.但是還是一句老話.翅膀硬了更要學著感恩.


沒有人家教.我們還是草包一個.既然有心要學習什麼東西.就腰彎一點.嘴巴甜一點.事情多做一點.


人家身體輕鬆自然就會開心.一開心...你還怕學不到人家的真傳嘛?


 


 


 


這篇送給你一點都不認識我.但是我卻對你很熟的...算了.不講好了.


大家自己猜囉!!


 


 


 


九天娘娘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說..刺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