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星期六..天氣....雨轉晴..東部地區..晴時多雲..午後超級大太陽...


 


不要懷疑..就是這樣..清晨我在洗車的時候..就給我嘩啦嘩啦的下個不停....


整夜跟千歲對看..蒙千歲恩准..恭請聖駕出門..


這次往花蓮會香的神尊有..陳太后靖姑母..長眉尊者五顯二大帝..開基太子爺二副駕..五母令旗..


豐田慈惠堂神尊..開基西王金母..玉皇大天尊..港天宮分靈天上聖母.. 文昌帝 君..開基懿旨牌..鎮堂大黃令..雙龍旗




豐田慈惠堂鎮殿母娘


*****************************************************************************************


出發..往花蓮前進..五點三十五分神尊上馬..五點五十分出門


多虧了有雪隧..不至於多花時間繞行濱海公路或是北宜公路..從台北出發到宜蘭只花了不到一小時..蘇花高通到蘇澳..在蘇花公路的起點附近..休息了一下..順便火化些許的福金給山神土地公..在這段公路上的一些神聖..順便呼請千歲來作主開個方便門..讓我們一路順遂



 


短短的兩個小時..中間在南澳附近的土地公廟跟蘇花公路觀音段的佛祖下來奉香...感恩眾仙神佛聖的護佑..轉眼到了太魯閣


因為時間稍早..所以往不動明王那走走..


在不動明王這邊..雖然磁場分為陰陽..但是..外面的風景真的很優美..一條瀑布就這樣的從腳下流出多麼驚嘆大自然的美妙


燒了份金紙後..往今天的花蓮集合地出發..(豐田慈惠堂)


十一點多..到了壽豐豐田..這是我今天第一次過總堂而不入


看到了那些母娘的老堂生..心裡面很感謝母娘保佑這些老堂生每一個都健健康康的..每一個都精神飽滿


簡單的寒暄..也打了通電話給龍潭的師兄姐們..才知道..大家也很努力一大早就衝到了勝安宮..大家都很努力喔..


 


集合整隊..聊天加用午餐..人家說吃飯配話..就是我們啦..


 


中午過後由花蓮這邊的小師兄們..約二十多台機車..兩台轎車..跟我們兩台轎車所組成的進香團..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第一站..花蓮港天宮..


 


港天宮天上聖母在民國92年時分靈一尊天上聖母贈與新莊邢龍宮(因為在花蓮服務階段..有贊助港天宮一些科儀跟協助推動)但是後學宮中有各友宮的聖母了..所以請至豐田慈惠堂奉祀..


 


到了港天宮..這一團機車進香團不會是別人..港天宮的師兄姐知道..每年就是新莊邢龍宮會搞這件事..馬上擊鼓迎駕..簡單的拜廟後..開始往後殿跟凌霄寶殿移動..


 


港天宮的主母一樣慈悲..觀音也很靈感..


大家在這簡單的充電加持後..準備回駕..前往總堂...


 


第二站..聖地慈惠堂..


 


今天的總堂人不少..凌雲的師兄姐也在這邊等候我們進廟..新莊邢龍宮的十二歲太子爺率領豐田慈惠堂的兵馬回總堂..所以神尊一入廟後..會安營紮寨..


 


因為降駕..所以無法完全詳述..因為他不是降靈駕..是乩駕


 


我只知道太子爺是要跟總堂母娘多請一些兵馬回豐田保境安民..


 


退駕後..開始在總堂的大殿裡面團拜..總堂的師兄姐知道是新莊邢龍宮回來了..神尊一樣是放在母娘案桌前面..跟一般的進香團都放在母娘的左右偏殿不一樣..就算是慈惠堂各分堂都不一定會是這樣放....



 


團拜過後..開始爬樓梯了..


先到三樓的鸞堂..向開基母娘等聖物參禮團拜後...


往五樓玉皇殿


接著又衝衝衝到勝安宮一樓的陳太后靖姑母殿..跟二樓的主殿..行簡單的參拜禮..


 


回駕跟母娘辭駕後..太子爺又跑下來了..因為他要刁營..發兵..回駕....


 


第三站..


慈惠石壁部堂


這是我們今晚的住宿點..所以要請邢龍宮的神聖在此駐駕了..


 


本來太子爺是不降駕的..後來是因為有幾位小師兄有事太子下來辦事..所以太子就又跑下來了..再來..我就不清楚了..印象模糊..(本來不是說好不要下來的嗎..唉..小朋友真難控制)


 


後來知道凌雲宮也入廟了..作了很多事..呵呵..那是太子爺的事跟我沒關係..簡單的寒暄後..回駕豐田了..


 


回駕..豐田慈惠堂...


 


準備了一拖拉庫的煙火跟鞭炮..就是用在此時啦..


整個豐田都看的到母娘回來囉..母娘去總堂過爐回駕豐田囉..


 


熱鬧的帶動了豐田的人又往母娘這邊注意了...


簡單的參禮入廟安營..答謝眾神後..又講了一些話..


 


 


發現也不早了..跟豐田的師兄姐們道別..也跟所有邢龍宮的小信徒們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火速往石壁移動..


 


回到石壁..我又失聲了..


 


小傑師兄們還在樓下聊天..但當我洗好澡的時候..大家都要去睡覺了


(真是的晚上不會來安奈我啊..一群人就這樣擦身而過..)


 


就這樣..


 


安安靜靜的坐在石壁堂的門前..看著景物依舊的石壁堂..


想著千代師姑..眼淚..不爭氣...


 


但心裡更堅強..


 


蚊子似乎知道是我..我又回來了..沒有一隻敢咬我..同行的師兄怕我又起駕..被咬的呀呀叫..心裡想著..門都關了還要跳什麼啊..我又不喜歡跳..哈哈(最討厭被附身了)


 


夜宿..接近凌晨的事了..


 


心裡想的過往...畢竟..過去了...睡吧..明天還有更硬的仗要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說..刺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