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有一些心得感想..我會用這種標題來寫..


因為這些感想..很像再發神經..


其實有很多東西是很久以前就思考過的..


但是並不是每次都有時間寫出來PO在部落格上面..


***************************************


這幾天開始準備要回去花蓮的事情..


跟一些師兄姐討論到一些方式..


有一些感覺...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東西叫做..


尊重..


----------------------------------------


無意間..跟其他宮廟的師兄姐們..討論到普度..


為了蓮花..為了法船..為了壇場的擺設..


*請以不管我有沒有開宮..宮裡面有沒有領旨為前提!


因為宮的旨是宮的旨..後學授籙承接的法旨是不同的事情*


有師兄姐提到..


你做道長是行科儀..


但是蓮花若是吊在壇場上面..


會引更多的善魂..你沒有領-普化旨-度不走的..

(普化旨=普度旨=XX旨..反正只要是普度收圓的旨令都類似這個意思吧)



_我接受他的說法..我真的沒有領普化旨.._


但是曾幾何時..做道士普度超拔需要普化旨了..


後學行的法不是靈山法門..


照說不需要在這個東西上大做文章..(青菜啦..隨你講)


但是今天想要表達的東西是..


尊重對方的說法..若真的適合自己的法門..


就向對方請教清楚..也不要怕羞的去學..


不要有樣學樣沒樣自己想(很多人都玩這一套的)


 


所以尊重對方的想法跟法門..


不勉強對方接受自己的意見..


除非別人問了..做經驗交流..


就把自己的經驗跟方式與別人分享..


 


當別人在說..只有他可以怎樣怎樣..


沒有他就不行怎樣怎樣...


這種自我意識強烈..排他性質的言論..


 


遇到的時後..就閃吧...


 


不要搞的他家的神是神..


咱家的神是木頭的感覺..


相信自己的感覺..


做自己的方式..


(謎之聲) 你講過N多次了..聽的都煩了..


 


普施法門這種東西沒有一定要怎麼做怎麼做..


我有錢...我可以找一堆師兄弟們一起來幫我贊經..


有錢可以把整條路都搭棚子找人來贊普..


沒錢..也有沒錢的做法..


現在物質不是很便宜...


去量販店買普度的東西..沒有三五千塊走的出來嗎..


所以努力工作賺錢巧實在..


信徒的供養只能算是減輕負擔..


要靠吃眾生飯過生活啊..


我看我還是免了吧...


我的副業才是開宮服務..


主業還是穩定的做好就好..


 



最近不去管別人講咱怎樣


還是有很多是是非非..


我真的放下了..我管你媽媽嫁給誰..


我要賺錢養宮ㄟ..


邢龍宮是宮主在賺錢支撐的廟宇..


不是廟店ㄟ..


我也不會對信徒放符ㄚ..


也不會恐嚇說沒來就會怎樣怎樣..


也不是一個沒有雅量被批評的人..


更不是會暗中..找兵馬或小鬼去壓信徒的魂身來處罰的人..


扯遠了...


在自己的世界裡面開開心心的過著每一天


在自己的修行法門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



道教創於東漢人張道陵.至普時稱為天師道.道教名詞一出,於是道教正式成為宗教.考其宗派概可分為五派.一積善.二經典.三丹鼎.四符籙.五占驗,其中丹鼎.符籙兩派信徒最多.


 



 



特再提出瑤池派加以說明:
本省各地慈惠堂係奉瑤池金母,俗稱[王母娘娘]--乃為最原始無極至尊.總堂設於花蓮.瑤池派即屬於道教丹鼎道派,奉王母為主神.其修行功夫有內丹外丹之分.由守戒不渝,立德立言立功而成者,為外丹,健全體魄,雙修性命而成者,為內丹.外丹內丹,相互倚重.去人懿存天理,擇善固執,為外丹之內功也.由齊治國平天下,壹是皆以道義為本,是為外丹中之外功也.鍛鍊身體,驅走病魔,使氣血調和,身心愉快,為內丹中之外功也.打坐守竅,由小周天而大周天,鍊精化旡,鍊旡化神,是為內丹中之內功也.修內功,必先行外功,外功無基礎,全恃內功,則進度遲緩,難期有成.


 

瑤池派注重內外丹修煉..普度收圓之理....



對於瑤池道派的舞踊活動.深望各界善士,正視宗教活動,宏揚道教教義,幸勿以這派為邪道,巫術之流,惑眾視聽者.因為任何一種宗教,只要立意是正當的,不論在宗教儀式上,或有不同之處,但決不可對此而發生誤解,甚至以訛傳訛的認為是[][].我們且無須多說,祇要明白他的教旨,再看在推行教義上有無罪法,那麼,這宗教是正是邪,明眼人就馬上可以知道了.


 


瑤池派會有靈動的舞踊..


但是並不是完全注重靈動..


 


靈動調氣等等終究是一種內丹功法..


 


修內功,必先行外功,外功無基礎,全恃內功,則進度遲緩,難期有成.


 


所以..外功..守戒不渝,立德立言立功而成者


 


要配合..


不要認為會靈動才是修行...


也不要認為一定要高等的神靈(無極天靈)輔助配合的修才是叫做修行..


很多東西都是創造出來的..方便法門..


但是不要亂用變成隨便..


老話一句...天是有眼睛的..雷公會顯化的


後學傳說刺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說..刺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