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運戊子年陽月萬華青山王祭典


即將在本周開始..


剛好這星期上班的地點都在萬華附近..


所以有時間機會都會過去拍些照片


 


 







 











....


十月十七那天..到新店草茅地母廟參拜..


跟老宮主寒暄幾句後..


便在後面準提佛母這邊當茶童..


幫人家倒茶..送點心..


順帶觀看了人間的百態..


有人在後面靜坐..跟隨了一個啟靈的老師..


東一句說..哭大聲一點母娘沒有聽到..


西一句說..哭大聲一點這樣靈才會穩..


那個靜坐的師姐被東折西拗..我想..他會哭是因為痛吧...


 


當了一下午的茶童..不管做的好不好..心境上是開心的...


我不需要去會靈會到打通108關節(人好像是108塊骨頭..有些骨頭是不需要關節的)..


我只記得..虔誠的合掌..用心去體會..


我說過..法術科儀很多都是一種安定人心的儀式..但是真正的科儀儀式卻是人怎麼仿也仿不成的..也有的人連基本的安定人心都不做了..


開宮立廟...接受信眾的供養..


雕塑神尊...用募捐的方式完成聖像..


這些都是救渡世人..教化道理的方式...


但是開宮立廟接受信徒的供養..並不是每一天都可以有人供養你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先有一個經濟基礎..或者是固定的工作可以支付水電開銷..有一個固定的道場..或者是有經濟來源的前提下租一間屋主同意開廟的道場..


雕塑神尊也一樣..人都沒有一個穩定的地點了..神尊跟著你會不會有流離失所的問題..離題了..別人不一定是這樣想..


 


我是一個凡人..所以會煩...


我不會因為我是登過刀梯奏職的道長領有法職就搖擺..


但是我是一個法師...領法職...開光等等的科儀都是屬於我的專科..


後學所學習的開光法門絕對不是隨便硃砂筆點個眼睛就完事的..


這是一個儀式..


但是現今有多少人會重視這個儀式...


一尊神尊..萬年久遠..絕對不是從佛具店請回來就可以馬上開光..


中間需要的擇日..稟奏..還有開光前準備工作..


等等....


 


很多人會知道我這號人物是因為某位很出名的師兄姐幫我宣傳..


但是後學並不是謙卑..


而是坐自己該做的事情..


拿最近的例子好了..


某位師姐介紹後學去幫他們宮裡面鎮殿的神明開光..(主神是中壇元帥)為了此事後學還跟主家到新營太子宮擇良辰吉時開光..


結果當後學在太子宮開光主家的太子元帥時..


主家的乩童降駕了...(暈..)


神靈就要點進去神尊裡面了..你好端端的下來從旁邊加持..你在旁邊加持那裡面坐的會是OOXX...


馬上用法師的身份問聖駕..馬上找主家的人來溝通..溝通完畢..聖駕就退駕了..


 


太子宮很禮遇..當在外面敕鏡等儀式開始...一直到點眼結束..穿戴衣帽後..都鐘鼓齊鳴..包含進殿


廟方對主家跟對法師開光的過程中都很尊重..包括最後的刈香火...回駕..到舊廟也相同的刈香火回駕..


事後..跟主家的師姐跟乩身討論開光降駕這件事情..


後來談到這些..主家的師姐跟乩身才知道為什麼當下所有過程都暫停..


第一..若主神自己要下來開光..那就不要請法師開光...


第二..法師在開光的過程中..神靈若真的降在神尊之中..那在外面跳乩的是哪一位..


第三..開光後..你要加強功力或是另外加持..這時再降駕處理..


第四..神尊開光後..請回安座..顧及神尊穩固問題..不應該三天兩頭就移動請出門進香..


第四點..是今天才知道的..因為主家交友廣闊..所以上星期地母娘娘聖誕千秋就請著剛開光的神尊跟友宮一起去東台灣進香..回來打電話說安座要擲筊都有問題才匆忙的找我去看...


一看到神尊我臉都綠了..身上掛滿著出門的紅綾


簡單的用清香迎請回駕..火化該焚燒的上馬金下馬銀...用刈金清淨了神龕..安座後太子爺連忙應了我十二個聖筊..


重新交代香火不能熄..


呵呵..


廢話這麼多...感恩您的閱讀..


有傷眼的地方請多多包涵


後學傳說刺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說..刺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