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


就是一套青色的衣服..


這套青衣..


現在的人所看到的只是..


=穿青衣的都是走靈山拜母娘的=


沒錯..我們穿青衣是因為我們拜母娘..


但是拜母娘不等於跑靈山


在南鯤鯓..


後學遇到了一位師兄..


他很客氣的問了


穿白的是拜觀音的..穿黃的是拜王母的..


你們這些穿青衣跑靈山的..是拜哪一尊啊..


當下..我不想解釋..


但是..(套火箭隊的一句話..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了..我就....告訴你)


還是要解決人家的疑惑..


只好淡淡地說我們不是跑靈山的..我們也是拜王爺..


我們穿青衣是代表宏母教行母道..穿青衣一般人都是說拜金母


全台灣各地都有慈惠堂..都是穿青衣的


其實王母跟金母都是一樣的..


但是不代表全部的慈惠堂都是走靈山的..


==================================


執相與執念...


在現今的台灣各地廟宇中..


變成一種習慣..


或許跟那位師兄大約論述不會改變他很多的印象


但是..我做了..


我不會後悔穿青衣去南鯤鯓..雖然遭到很多眼光


也感謝眾神給我機會論述這些話..


母娘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說..刺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