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學今天又前往基隆南天宮進行解冤釋結儀式..


颱風將至的緣故..所以風雨是真的滿大的..


向主神及凌霄寶殿眾仙官逐一稟香及參拜後..


每次進行這個儀式


必須填寫疏文


按捺指印..


敬獻諸儀..


剛好南天宮年輕廟公也在巡視建築及門窗..


一切都這麼如往常的行事..只是多了窗外的傾盆大雨


=====================================


在凌霄寶殿裡面已經有一群師姐..


當後學處理好疏文..向玉皇大天尊稟明..


也帶領著今天的主角在這清靜的環境中靜坐..


這群師姐們出招了...


仙姑:年輕人來這裡稟疏文這樣是不對了..疏文上面又沒有蓋印..我看不下去了..上面的指示要我來教你們..


刺爺爺:.......................................


仙姑:疏文稟好以後..不能這樣放在金紙那邊靠著..


刺爺爺:我們在使用的疏文是要呈給神的..


仙姑:就是上面叫我來跟你講這樣不對..而且我今天一來就知道你要來..


刺爺爺:我們自己在做師公的..又不是在寫無形文..每字每句都是道教儀軌裡面寫出來的...印章是我們宮裡面神聖交代的..我只做神聖交代的事情..其他的事情沒交代我們不會越權..


仙姑:那可以借我看一下嘛..


刺爺爺:請你不要去翻神桌上的..我這邊有空白的!怕倒時候有些人去動手腳..


仙姑:我才不是那種人哩..開始通靈中..你們是拜王爺的啊..五府千歲是我在指使的..好像是..


刺爺爺:李池吳朱范..五位代天巡狩的千歲爺...但是不代表就是這五位..也有五位王爺一起合祀的稱為五府千歲..


仙姑:這我知道啦..你們拜王爺的知不知道..今天南天宮的玉皇上帝是木柵指南宮的玉帝來坐位的..你可以問問你的本靈師..


刺爺爺:我們拜的是邢王..邢府王爺..師尊是長眉尊者說了你也不知道..另外..哪邊的玉帝來坐都不重要..重要的就算宮裡面沒神..傳香童子或者是傳香公會傳去天上就好..又加上寫了疏文..代表寄了一封信給祂們了..


仙姑:年輕人..你們真的很鈍ㄟ..不知道我是帶什麼旨令的..回去問你們的靈師..就知道我管的多大..


===========================


接下來的對話..我已經一點都不想理..


就簡單的應答..


我疏文用的印章是道經師三寶印..用篆文的你也看不懂


我管你帶什麼旨..又不是吃飽閒閒..


你一直說可以四處訪宮看到人家做壞的就要把人家收起來..


向天嗆了以後就會有人來處理..


那你幹嘛要來天公廟拜拜...


這邊的天公也要被你收起來啊...


無聊...


今天的兩位師兄完全不是走靈修法門的..


卻說人家的靈很厲害..你的代天監察旨很了不起啊..


他們兄弟倆單純是來宮裡面靜坐修身養性的..


不是要起童或者是學法師的..


唉......


我嚇到了...


你想怎樣就怎樣..哪一天夜路走多了會碰到的..


 


後學傳說刺爺爺..


==================================


後記..


九份阿柑姨的芋圓


還是九份必吃的甜點..


後學還是要告訴兩位師兄..


不要想說肚子餓麵點大碗的..


裡面四球麵會嚇死你唷..


 


 




玉皇大天尊還是很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說..刺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